温溯溯溯溯

温溯,不要叫太太/老师
cp洁癖,十级社恐,ky远离我
希望我的文字能够温暖你
————————————————
爱与死是一体的。

【安雷】随声轻和

*钢琴特长生安x乐队主唱兼主音吉他雷
*安哥部分形象来源于微博@紀緋緋緋子,小姐姐超可爱超厉害的!!!大家可以去微博勾搭她(・ิϖ・ิ)っ【ps:读然老师生日的时候小姐姐亲自编曲作为生贺,大家可以去听一下,超级温柔的】
*ooc+傻白甜,我背锅

1.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就是有个人万分热情地对你嘘寒问暖,然而你却对这个家伙一点印象都没有。
  更尴尬的是,这个人还知道你的黑历史,照道理已经烂进地里的那种。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一脸兴奋的家伙,旁边的社团招募摊子上频频投来奇异的目光。棕色的呆毛随着人说话的节奏一晃一晃,晃得雷狮心烦意乱,忍无可忍打断了他的碎碎念:“抱歉,您哪位?”
  “雷狮你不认得我了?”呆毛君看起来很受打击。“我是安迷修啊。”
2.
  “不好意思不认识不记得不想知道,如果不报名入社的话麻烦后退右转,其他新人都被你吓跑了。”
3.
  雷狮看了眼安迷修入社申请表上高中毕业院校那一栏自带blingbling效果的私立音乐学院,又看了眼只有两个字的特长一栏。他终于知道这位仁兄究竟哪里看他眼熟,可他还是没有想起到底在哪见过这个人。
  “咳,同学。”雷狮思索了一番,决定对他坦诚以待。“我们是摇滚乐团,你这个专长去校管弦乐队可能会更合适。”
  呆毛,哦不,安迷修一脸坚定地摇摇头:“我已经拒绝他们的邀请了,比起管弦乐队,我更想跟你在一起。”
4.
  旁边整理表格的卡米尔闻言投来诧异的目光。
  雷狮也愣住了,这种感觉就好像第一次去某个BAR被人硬撩一样,诡异至极又不知道怎么做。他用了三秒钟考虑如何处置安迷修,然而等到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安迷修那声“想跟你在一起”音量没收住,方圆二十米内的所有社团摊位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看过来,卡米尔已经自觉地躲在看板后面,为两人提供独处场景深藏功与名。
5.
  摇滚乐队暴娇主唱大庭广众下被告白痛揍追求者音乐系高材生的小道消息当晚就流传到学校的各个角落。
6.
  唯一的好消息是,安迷修如愿以偿地跟雷狮“在一起了”,雷老大在痛下毒手后还是选择收下了他的入社申请表。安迷修为此开心了一个晚上,与摇滚乐队社相邻的漫研社的三位社长也很开心。后来三位太太用cp上卖本子的钱请已经在一起的两位搓了一顿开封菜,这就是后话了。
7.
  “雷狮海盗团”乐队统共也就五个人,虽然其中也有雷狮眼光颇高的原因在,但相对于乐队枯燥无味的练习和创作,更多人还是选择参与其他有意思的社团。所以乐队的专用音乐教室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是独属于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的。卡米尔执着于全优学分以获取学院最高的奖学金,佩利和帕洛斯偶尔需要雷狮提过来,有时候甚至雷狮都找不到他们。于是通常情况下,安迷修用音乐教室的钢琴练习需要参赛的曲目时,雷狮就坐在他的侧前方,或者作词谱曲或者玩手机小憩一会儿。安迷修只需要稍微侧过脸就能看到雷狮沉思的模样,铅笔在纤长的手指间转动,时不时写下一串串带着生命的音符。安迷修看得出了神,手下动作稍乱弹错了音,雷狮就会抬起头看向他。鸢尾色的眸子清澈见底,让人不自觉就会错开视线。
8.
  虽然这种行为在雷狮眼里看来等于:“卧槽为什么这货老是偷看我?我一看回去他还跟小姑娘似的装作啥事都没有的样子,什么毛病????”
9.
  在安迷修第n次如少女般娇羞【雷老大自带滤镜】地错开视线后,雷狮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安迷修你究竟对我有什么企图?”
  黄花大闺女安迷修微红了脸低下头,指尖轻轻戳在中央C的边缘。“没…就是觉得你特别好看,从小时候就好看极了。所以忍不住就…”
  雷狮决定暂时忽略安迷修在专业音乐院校待了太久导致文学水平自由落体式下降以至于把好看这个词安在自己这么个七尺男儿头上这件事,音乐家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小时候这个关键词,这是个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10.
  “你不记得了啊…”安迷修有些消沉地低下头,间或对雷狮扔去一个委屈的眼神。
  雷狮:“我真的不记得了,上一次碰琴都他妈是小学的时候了,还有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11.
  于是在安迷修及富戏剧化的表达下,雷狮得知了这么一个辗转悱恻的暗恋故事。从前有个傻小孩被他爹妈拉着去参加一个傻x的“小小音乐家钢琴演奏比赛”,在比赛场上遇见一个比自己帅还比自己吊的超酷的boy,并对其一见钟情。两人相约在本市某高级私立音乐学院再续前缘,结果傻小孩考进了学院后苦等六年等不到意中人的身影,直到上了大学才再次遇见初恋然而对方已经完全遗忘了自己。
  由于这个故事实在是太过傻x以至于雷狮决定强行把安迷修加给自己的初恋设定抛之脑后。所幸在安迷修的描述下他成功把那些陈年烂谷子的破事从脑海深处挖了出来。
12.
  那一年小雷狮五岁,靠着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和家庭提供的优良教育成功展现出了一个音乐神童应有的表现。在某次市级钢琴比赛中拿下了全市第四名的成绩。在他领了奖状下台走到幕后时,刚才站在自己身边那个第五名的小屁孩拉住了自己的衣角,翡翠般的瞳孔直直地对上雷狮的眼睛。小屁孩说话的声音还是奶声奶气的,换牙期豁了的两颗门牙往外漏风,加起来真是非常之有趣。他拉着雷狮的衣角问:“你好腻害!好好看呀!”
  “谢谢。”雷狮所受到的教养让他藏起了脸上的嫌弃,不动声色地把衣角扯回来。
  “窝喜欢尼!尼以后可以嘉给窝嘛!”
  现在的小屁孩怎么都这么早熟????小雷狮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双Q超前发展的神童,还是别和这种傻小孩计较。肉乎乎的小爪子把衣角扯回来后伸向对方勾起小拇指。“等你什么时候考上xx私立音乐学院再说,我在那里等你!”
13.
  “所以你为什么后来没有考那所学院?”安迷修霸占了音乐教室的另一张椅子,委委屈屈毫无自觉地看着脸色绿得跟发霉似的雷狮。
  我要怎么告诉他本神童练琴过了音八以后发现自己更喜欢四处嗨而不是屁股黏在琴凳上于是跟爹妈大闹一通最后放弃钢琴另创人生辉煌这种事???怎么讲感觉都是我理亏啊?!
14.
  “所以,你真的等了我六年?”
  “是呀。”安迷修毫无芥蒂地望向雷狮的双眼,他很庆幸这双美丽的眸子在他还是个小屁孩的时候就印在心底,能够让自己在时光流转后还能认得出他来。“我还以为你是不是离开这里了呢,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真的是太好啦!”
  雷狮沉默许久。
  “那什么…”安迷修挠挠脑袋,决定打破僵局。“你真的不再弹钢琴了吗?”
  雷狮回过神白了他一眼:“我都快十年没练琴了,手都生了还能弹什么?”
  “而且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如果时光逆转,我还是会选择放弃钢琴转向摇滚。”他把最后两个小节填上音符。“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别让自己委曲求全。我认为摇滚更适合我,所以我选择了它,也不后悔放弃了钢琴。”
15.
  “可惜了…你当时还答应过以后跟我四手联弹来着…”
  不这个我敢肯定绝对没有提过,不许趁着我纠结的时候胡编乱造!
16.
  很快到了迎新晚会,安迷修因为有独奏节目所以不参加乐队的节目演出。雷狮吭哧吭哧地帮着佩利把架子鼓搬下舞台的时候,聚光灯正好打在舞台中间的安迷修身上。黑色燕尾服穿在他身上显得匀称优雅,雷狮看过节目单,安迷修要演奏的《骑士协奏曲》需要两个人联合演奏,然而舞台上只有安迷修孤零零的一个人。台下开始传出小声的稀疏交谈,雷狮的第六感告诉他现在应该放下手上的玩意儿赶紧溜走,可惜他刚把定音鼓扔给帕洛斯,安迷修的目光已经向他投来。那根可笑的棕色呆毛依旧在他头顶晃着,安迷修脸上笑意温柔得快要滴出水,他什么也没做,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静静地看着雷狮。
  仿佛从一开始就知道雷狮会走到他身边似的。
17.
  台下疯狂的尖叫声如潮水般一波又一波地涌上,朋克装扮的青年一脸纠结地看了看自己的装束,将皮质手套脱下塞进裤兜里。古典与新潮形成了奇妙的对比,却让人看着也不觉得突兀。雷狮指了指琴凳的另一边:“麻烦往那靠一点儿,骑士先生。”
  “雷狮船长要来拯救你寂寞的灵魂了。”

END

评论(4)

热度(78)

©温溯溯溯溯 | Powered by LOFTER